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举办期末素质测查展示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杲杲冬日暄明暖,虽无纸笔也夸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效突破纸笔考试的局限性,全面实施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近日,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校开展了“乐考闯关,智慧福娃”的素质测查展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低年级学生语文、数学以随机抽题方式,通过读一读、辨一辨、说一说、摆一摆、演一演等形式将紧张的考场变成游乐场,将枯燥的考试过程变成有趣的游戏。学生面对的不再是一张张试卷,而是让学生乐于参与、勇于挑战的快乐闯关游戏环节,从而激发求知欲望,探索学习的快乐,使学生智慧成长。

3-6年级的综合学科素质测查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实施道路上,为积极打造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进一步推动大阅读工作,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2022年1月20日,巴福小学精心组织各班开展语文大阅读展示活动,为2021年学校开展的大阅读做一个阶段总结,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热情高涨地投入到阅读中,享受与书为友的快乐时光。

在这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检测孩子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与进步,让学生在趣味性的活动中巩固了所学知识,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淡化了学科分数。像大闯关、大阅读这样的评价活动,该校会更广泛地铺开,更有力地落实,真正做到让“双减”和“五项管理”落地,营造智慧共生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轻松学习,快乐成长,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目的。(图文/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