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上期期末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一学期即将画上圆满句号。2022年1月21日上午,重庆市渝北第二实验中学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上期结束工作会、师德师风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会议由杨鸿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财务室会计赵实践作《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2021年度财务报告》。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杨鸿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卿胜隆校长作了《人不负时光时光定不负人》的主题发言。卿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

他说: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全体教职工务实奉献,推动学校正向发展,校风校貌持续向好,社会口碑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学校被渝北区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的声誉日益提升,影响力逐步加大,二中人以优异的表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精彩的礼物。他总结回顾了这一学期学校在党建、教学、双减、督导、德育、安稳、师德师风、体艺、办学环境、后勤等方方面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把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校教职工的团结协作、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随后,他对全体教职工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党建工作还需更务实,作为党员和干部,应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勇担当,能作为,积极工作,主动思考,要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2.德育教育要未雨绸缪,把问题想在前,各项教育不能一带而过,蜻蜓点水,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常抓不懈,布置的工作要一样一样落到实处;3.要提升教学质量的管理措施,改变部分教师落后的教育教学观念,狠抓教学常规检查不放松,从实质上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4.正视现实,研究学情,深入钻研教材,提高课堂效率和课堂管理能力!

最后,他为全体教师们送上新春祝福: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冬将尽,春可期,2021不平凡,2022值得期待。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学校必须不断努力,务实进取。学校相信:只要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增强信心,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敢于争先,实事求是,二中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希望未来大家一起向未来,祝福学校越来越好。祝福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生活美满。

总结是经验的交汇,也是智慧的凝集,更是为下一次的腾飞积蓄力量。实验二中这群可爱敬业的教育工作者,必将用实际行动谱写学校发展的动人乐章。

接着,卿校长在会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谢先礼副校长宣布获得重庆市渝北区2021届初三优秀班主任和学科先进个人名单。校领导为获奖的老师颁奖。安全无小事,预防最关键。段勇副校长部署寒假安全工作,段校长首先宣布了上级假期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同与会教职工学习了卫健委要求及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通报了中高风险地区,并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同时强调教职工在假期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切实做好防盗、防抢、防火、防毒、防暴工作,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最后,卿校长组织教师一起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要求老师们务必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图文/渝北第二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