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中山路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教育学期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回首2021年,展望2022年,在回首中厚积薄发,在展望中开创新篇。为进一步梳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庆市北碚区中山路小学于1月21日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小学教育学期总结会,会议由陈国旺校长主讲,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校长围绕落实“双减”政策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双减背景下,学校开展了“五项管理”,作业设计比赛活动,强化了作业管理,减轻了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发放家长宣传册、民调宣传等,让家长了解教育政策和学校相关措施,家校合作有效推进“双减”;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对课堂进行了严格的管理,提升了课堂质量。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质,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接着,陈校长指出,在落实“双减”政策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陈校长充分剖析了问题,并作进一步的引领和展望,一是继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课堂质量;二是抓实规范管理,促进全面发展。陈校长强调,严禁布置过多重复性、机械性的作业,进一步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切实落实双减,回归教育本真。

最后,陈校长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继续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继续有效贯彻“双减”政策,提升课堂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延时服务质量。

本次总结会为下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减负不减质量,减负不减责任,减负不减成长,让减负提质真正落地开花。(文/杨杏  图/吴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