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中山路小学举行“迎新春 包饺子 暖人心”工会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1月21日,辞旧迎新之际,为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市北碚区中山路小学举行了“迎新春  包饺子  暖人心”的工会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群策群力,以职工小家为单位进行包饺子比赛。

学校将全体职工按照职工小家分成11组,分别是行政办公室、教科研德育办公室、财务人事后勤办公室、一年级办公室、二年级办公室、三年级办公室、四年级办公室、五年级办公室、六年级办公室、综合组办公室和双语组办公室。

工会提早布置准备,派专人采购鲜肉和蔬菜,调馅和面,准备了充足的食材,教职工们也各显身手。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全体教职工参与,最先包完的小组获胜;第二轮是决赛局,每组派出一名得力干将参加比赛,规定时间内,包得最多的获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老师们积极参与、分工协作、乐在其中。大家在一起,包饺子,话情长,活动场面暖流滚滚,其乐融融,感受到了冬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此次工会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节日氛围,还使老师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这个冬天有点暖”。(文/周星  图/吴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