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云端相聚 共话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合作、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放假之前,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会。因为疫情,全校师生、家长齐聚云端,沟通为桥、幸福铺路,线上家长会如约而至。

为了家长会的顺利召开,老师们精心准备,用心总结,仔细讲解。首先,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进行班级总结,老师把自身的教学理念传达给家长,有利于教师与家长间的良好配合。之后,结合五项管理及“双减”,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交流,让孩子们快快乐乐过寒假;接着介绍寒假防疫要求,做到每日三问,即问体温、问行程、问防护,提醒离渝孩子按要求返校;为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悦的假期,向家长介绍了寒假安全要求;从意识形态要求家长不在网上乱发言、乱跟贴、乱转发,不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管理好自己的QQ、微信等社交媒体;最后向家长介绍了资助政策和寒假安排,在教育孩子上给家长分享了一些建议。家长们更是用心倾听,认真陪伴,在云上的分享中,大家都能感受到老师叮咛嘱咐的温度,家长那份隔着屏幕的关心。

线上的相会虽然结束了,大家还沉浸其中,还在通过QQ、电话与老师交流。学校表示,希望云山的孩子们这个寒假自律有你,陪伴有我,心有暖阳,健康成长。(图文/北碚区云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