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潜心培育 静待花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和德育工作实效性。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组织全体老师进行班主任培训。

首先由德育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首先要做一名“五心”班主任,在工作中有责任心、宽容心、公平心、爱心、细心,做到这“五心”,做一名负责人的班主任,关心爱护好每一名学生。同时,在班主任工作中,还要做一名阳光型、智慧型的班主任,要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用微笑和尊重面对每一名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注重学生的人格。

接下来,全体班主任分为德育班主任、体卫艺班主任、安全后勤班主任三类班主任进行学期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要点梳理。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魂,是带领班级前进的推动器。要汲取优秀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经验,智慧管理班级,提高工作实效,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此次班主任培训为今后各班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新的学期,所有班主任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学校表示希望师生们一起潜心培育,静待花开。(图文/北碚区云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