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蔡家小学开展教师信息技术2.0应用能力全员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5 | 责编: 卢玉勤

信息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为了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的能力。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小学信息技术2.0培训通过前期的个人培训学习后,日前,迎来教师假期的全员集中培训。

杨昊鑫老师就电脑日常操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与如何维护进行了培训。他主要围绕上网验证、浏览器、广告等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还分享了关于如何绿色和安全上网,以及办公电脑系统的操作与使用的小技巧。

教科室陈伟主任传达学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的重要性。他就完成能力点作业中素材的收集-微课制作-后期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集中培训后,全体教师以语文、数学、综合三个组展开了分组学习与研讨。语文组的老师们以年级为单位,聚集在各办公室,纷纷就自己在“2.0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提出并探讨,大家互相帮助,学懂了的指导不太懂的,很快解决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要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为教育注入新思想、新理念血液,让大家的课堂更有活力。

培训撞击着老师们的思维。数学组的老师们积极思考,智慧交流,认真学习并应用2.0信息技术,特别是在课堂实录中的运用,各能力点都得到完美体现并成功解决。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培训习得的信息技术技能将更好地服务于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的发展赋能。

综合组教师采取了同伴互助的培训方式,即中青年教师帮助老教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课堂教学、学生管理方面,老教师是师傅,在网络教研等方面,中青年教师是师傅。在培训实践中,中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组成学习伙伴,轻松愉悦地解决了在信息技术处理中遇到的困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的任务。

学习是进步的源泉,承载着成长的希望。大家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相信经历了信息技术培训的洗礼后,定会为大家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图文/李琼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