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教学教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与“五项管理”等重要政策,总结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谋划开年工作新局面,近日,重庆市兼善中学2021-2022学年度上期教学教研工作总结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副校长冉崇娟以及教学教研部门中干、年级行政、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处唐超琼副主任主持。

首先,教导处唐超琼副主任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三方面对教导部门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学校年度工作指导思想,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其次,吴常光主任代表教科处,从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技术服务等六个方面分享了本学期教科部门主要工作,并对开年教科部门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

随后,副校长冉崇娟讲话。她勉励与会人员,作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骨干力量,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聚焦减负与提质,坚定不移落实好“双减”与“五项管理”的重要国策,精深教研,精准教学。她要求教学部门、各级组,在期末工作总结中,高度重视数据分析,深究问题背后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同时还要打好提前量,精心谋划,在下学期工作中,带领团队教师,踔厉奋发,争创佳绩。

最后,潘松校长讲话。他从当前的教育新形势谈起,引导老师们明白我们应树立怎样的教育质量观,并就怎样落实政策提质增效,如何探索新的教师发展路径与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进行了指导。他强调,新形势下,全体兼善人必须坚持正确的质量观、树立业绩意识,强抓教学质量不放松,努力提升课堂质量效益,注重品牌活动育人。

此次会议,承前启后,为新形势下学校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兼善教学教研工作将再上台阶,兼善特色教育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坚定前行!(文/曹严博  图/徐亚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