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开展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卢玉勤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师生走进天府民居社区,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来自文星小学少年宫书法班的师生们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凝结在笔墨之间,为居民写下祝福满满的春联。围观居民有的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有的一边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春联,一边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整个活动现场被芳香的墨汁和喜庆的年味围绕,经久不散。

从2015至今,文星小学坚持每年都开展为居民免费写春联的活动,在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勾勒了一幅祥和安康,春意盎然的“社区、学校一家亲”温馨的画卷!(图文/北碚区文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