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寒假教职工校本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卢玉勤

为全面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于2022年寒假对全镇教职员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

本次寒假校本培训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刘静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教科室拟定方案,从“教育叙事(教学案例)”、“作业设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首先分管教学的刘洁副校长以“教育叙事(教学案例)撰写为主题,为老师们作了《教师成长之教育叙事(教学案例)》的讲座;教导处张勤副主任围绕“作业设计”做了《作业设计》的讲座。整个培训现场井然有序,老师们津津有味的听着,时而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时而埋下头认真记学习笔记,生怕听漏了,记漏了。集中培训后,针对培训内容,老师们分小组研讨,研讨中你一言,我一语,既说出了自己的收获,也讲出了自己的困惑。

在当前“双减”的背景下,通过这次寒假校本培训,老师们学有所获,困惑豁然开朗。深化课程改革,完善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品质良好、职业道德高尚、业务水平精湛、工作作风过硬、教学成绩优良的教师队伍,这是学校前进的方向。本次校本培训虽只有三天,但老师们受益匪浅。(图文/曾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