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澄江小学举行寒假教师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1月20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小学会议室里,老师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著名教育专家余国良老师的精彩讲座—— 《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遵循的六个导向》。余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深深地吸引大家。

讲座满是干货,余老师用大量的实例告诉老师们,新时期怎么做老师。作为新时期的老师,要找到教育的归因,做好教育思考。同时,教育要遵循法制、安全、问题、学生、家长、校长六个导向。作为教师,要敬畏法律,提升师德师风,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做好“三问”:对孩子进行过多少次提醒和纠错,准备了多少顶高帽子,你是否分得清惩罚和体罚的区别?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教育的首位,发生突发安全事件要学会规范处理:抢救生命,报告校长,保护自己。作为教师,要每天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远离负面能量。正确处理与家长的关系,要维持好与家长的“同事”关系,齐心协力,为共同的目标——孩子的成长不断努力。在学生教育问题上,运用智慧,进行机智处理。他指出,孩子是来接受快乐教育的,老师应该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

余老师铿锵的话语不断响起,老师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他的教育智慧给大家很多的启迪和帮助,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图文/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