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1 | 责编: 卢玉勤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班集体的灵魂和支柱,承载着塑造学生灵魂的重任,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为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和互动交流,更好地指导、提升班主任工作,日前,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总结会。

会上,刘蕾、池溢、邓秋玉首先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三位班主任从学生的互帮互助、动手能力的培养,班主任的沟通引导、鼓励培养,家校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三位班主任每一个故事、每一件工作、每一个场景的精彩分享,都体现着该校每一位老师的智慧、辛苦、大爱和热情。

最后,校领导陈道平副书记对本学校的德育、班主任工作、各项活动举办、节日庆典、安全教育、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安排,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三位班主任的经验交流发言,对下一步班主任工作做了强调:一是习惯养成,常抓不懈,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确保训练到位、督查检查到位、及时评价到位。二是工作落地,爱育学生,班主任要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和良好的师德风范去引领学生不断加强与学生、与家长的互动交流,和谐师生关系。三是评价适宜、奖惩有度,班主任要充分利用评星、评优、班级评比表彰的事项和活动、习惯训练手册的系列评价等契机,发挥评价的激励作用,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经验分享会,更是一次学习提升会。此次会议对于强化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班主任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文/何雨静  图/黎佳鑫  蒋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