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全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20 | 责编: 卢玉勤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意识,日前,重庆市兼善中学在田径场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兼善中学体卫艺处主任聂超主持,工会主席唐亮、副主席余伟担任裁判,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后勤老师分组大PK。

工会主席唐亮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说,本次趣味运动会秉承公平、公正、趣味原则,全体师生将合作完成毛毛虫竞速跑、无敌风火轮和集体跳绳三项比赛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强身健体,团结协作,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毛毛虫竞速跑此项比赛,由8名老师共同参与完成。他们需要用双手把住“毛毛虫”身上的固定把手,让“毛毛虫”在老师们的牵引下完成15米往返赛程。最先到达终点者获胜。

操场上,老师们蓄势待发,一声令下,在整齐的“左右左右”口号声中,迅速飞驰起来。他们以团结为动力,以信心为导航,让绿荫场上瞬间活力满满。

无敌风火轮比赛中,此项比赛,由5名老师协作完成。老师们需要始终保持履带式“风火轮”垂直于地面,且每位队员均在圈内。5米往返赛程,用时最少者获胜。

“加油”“加油”……在此起彼伏的助威呐喊声下,“无敌风火轮”在老师们的脚下极速前行。为首队员往前一步,末位队员就将履带往前送一段,可谓默契度满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履带材质很软,个别小组尚未能在短时间内掌握诀窍落后很远。但是,他们不气馁、不放弃,坚持完成比赛,赢得全体教职工阵阵掌声。

集体跳绳此项比赛,共计12名老师参与。每顺利进入长绳并跳过长绳一人记1分。在2分钟内,记分多者,获胜。

哨声始,长绳在两位摇绳老师的手中快速有节奏的旋转起来。参与跳绳的老师们也迅速调整状态,一个接连一个纵身一跃,跳进长绳。一个,两个,三个……越临近比赛结束,老师们配合得越默契,犹如脚下生风,轻盈若燕。

运动趣无穷,教师乐无边。在满是欢声笑语的田径场上,可亲可爱的老师们将“无体育、不兼善”精神进行到底。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工会举办趣味运动会意义重大,让兼善特色教师队伍更团结、更活跃、更具特色,希望学校经常举办此类活动,促进教师队伍不断进取,和谐发展。

2022,兼善之师将带着比赛中的热情、活力、青春,以更阳光的心态、更强健的体魄在教育路上戮力前行。(图文/陶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