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计划(2021)”——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项目总结会圆满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7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1月14日上午,在合川教师进修学校综合楼605会议室举行了“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区推进项目校本研修总结汇报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合川区教委人事科科长王晓奎、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暨项目首席专家朱括、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奕奕、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永文、合川教师进修校党委副书记何华、合川区教委人事科副科长刘登明。南津街街道、合阳城街道和钓鱼城街道共计27所小学的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合川教师进修学校继教中心副主任王燕介绍本项目整体实施概况和校本研修特色。

接着,三个学区办的8所“国培计划”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立足应用现状、立足问题解决、立足实践应用汇报了本校的校本研修开展情况。会上,濮湖小学以“依托信息技术,赋能幸福教育”为主题,从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校本应用考核、亮点工作、工作改进五个方面对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作工作汇报。嘉滨路小学、行知小学和合川师范附属小学借信息技术培训,助力和发展了本校的现代化教育教学。南津街小学基于优秀的校本研修,促进整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久长街小学、高阳小学和南滨路小学也通过从学校的基本情况、目标规划、工作措施、效果保障和归纳反思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校本研修情况。

汇报后,专家组对合川区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今后工作进一步实施的具体建议。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自己汇报文本及一划一案在总结会后的改进工作;二是进一步学习研究国家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三是进一步优化管理团队的领导力,指导团队的指导力和全体教师的教学力。学校也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更加积极高效地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为提升整区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懈努力。

本次总结汇报会不是培训的结束,而是对前面学习的经验分享和成果提炼。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不断深入,也将助推合川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图文/曾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