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2021年幼儿园及初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校本研修总结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7 | 责编: 卢玉勤

2022年1月14日下午,合川区2021年幼儿园及初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总结汇报会在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合川区教育工委委员秦雅军、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奕奕、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永文、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暨项目首席专家朱括、合川教师进修校党委副书记何华、合川教师进修校副校长任清明、合川区教育信息化与装备研究所副主任银正勇。会议由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燕主持,全区38所幼儿园及初中学校参加了本次总结汇报会。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提炼合川区2021年幼儿园及初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实施成果,加强各校经验交流,提高培训质量。

前期专家组对全区40所幼儿园和33所初中学校提交的成果性资料和总结材料进行评审,并分组对各学校进行现场考核,确定了大南街幼儿园、新华幼儿园、钱塘中心幼儿园3所幼儿园和合阳中学、龙市中学、钱塘中学、南屏中学、北新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6所中学作为合川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

汇报会上,9所学校分别就学校校本研修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新华幼儿园对整园推进的概况和成效进行了分享。大南街幼儿园用“4S”模式进行整园推进,引领了全园信息技术能力共同成长。钱塘镇中心幼儿园分层推进信息技术应用,从而提高教师对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能力。钱塘中学使用“1234整校推进模式”,助力全校教育教学提升。合阳中学基于智慧学习环境下的学科教学、有效的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南屏中学从“谋划”“聚焦”“推进”“保障”“成效”“反思”六个方面对信息技术2.0工程的整体推进进行了汇报。龙市中学汇报了其“三研三磨三上”的整校推进模式。北新巴蜀中学和银翔实验中学从学校基本现状、推进措施、初步成果、反思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合川区2021年幼儿园及初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校本研修总结汇报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的经验提炼和分享,是对各校项目实施的一个复盘,也是驱动项目更好更优实施、进行革命创新、以信息技术驱动高效教学的重要举措。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全区幼儿园和初中更好地使用好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与优势,利用信息技术破解教育教学重难点,服务好课堂教学,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切切实实提高课堂的效率与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图文/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