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区锦华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3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提高保教保育质量和综合素养,营造团队积极向上、共同合作的良好工作氛围。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22年1月11日—12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幼儿教师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保育组。

钢琴弹唱是幼儿教师的一项基本功,也是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具备的一项技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全体参赛老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诠释新一代幼儿教师的风采。

在保育组技能大比拼中,整理床铺环节,保育教师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被褥叠放整齐,床铺整理平整,摆放方向一致。在清洁消毒环节,保育教师们根据消毒流程进行科学配比消毒液,正确使用量杯,并且按照清水、消毒、清水的顺序擦桌子,将桌面和边角全面进行消毒擦洗干净。在手指游戏环节,保育教师们不仅为孩子们做好消毒清洁后勤工作,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在理论笔试环节,保育教师们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更好的做好保育工作。

学校领导们肯定了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的工作态度,比赛中很好地展现了个人风采和基本技能,同时也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能力,在幼教领域书写自己的业绩。

一次比赛,一次提升,这种“以比赛促成长”的方式,不仅提高了教师自身的弹奏水平,又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有了更好的引领。此次基本功比赛,不仅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文/温莉  何嫒  图/郭红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