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实验中学校属幼儿园开展第一期家长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1 | 责编: 卢玉勤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规范家庭教育指导为目标,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通过专家讲座、教师沙龙、家长群互动等形式,开展了第一期家长课堂,旨在畅通家校沟通渠道,改进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完善家庭教育服务,力争社会、学校、家庭三方教育协同一致,为幼儿倾力打造和谐的成长环境。

本节家长课堂以《家庭教育·依法履行》为主题展开,明确了监护人的法律责任,探讨家庭教育的实施方法,破解育儿难题,引导家长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共同助力家庭教育。健康是首位,强壮的体魄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础。曹医生通过分享专家观点、真实案例等方法向家长们传递正确的育儿观,此外,她还就老年人在养育幼儿中的一些错误观念进行分析讲解。课堂中,针对幼儿可能出现的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曹医生介绍了极为有效的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现场示范的同时细化了注意事项。

如何有效陪伴?如何疏解幼儿情绪?如何温和而坚定的管理孩子?路晓宁老师作为渝北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深知健康的心理状态对孩子人生发展的影响至观重要。这堂题为“接住孩子的情绪”的育儿心理调试课,路老师分享了家庭教育中倾听、理解、沟通的方法,以及自己带娃过程中的点滴故事。

渝北区实验中学附属幼儿园家长课堂第一期圆满结束,本次课堂就法律、健康、心理三方面对家长们进行育儿培训,规范和专业的家庭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今后,幼儿园将围绕“激活生命赋能生活”的教育理念,继续探索家长课堂的最优路径,家校合力,共创孩子美好未来。(图文/屈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