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复兴街道幼儿园:欢庆新年 情暖心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6 | 责编: 卢玉勤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欢乐与喜庆,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的最后一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欢庆新年情暖心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在幼儿园及各班老师的精心筹备下,庆祝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异彩纷呈。首先各班老师和孩子们用精心自制的灯笼、鞭炮、窗花将活动室装扮得焕然一新,使整个园里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大班孩子制作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鱼灯笼,更是烘托了新年氛围,展现了“新年新貌”。

在“新年心语”中,孩子们通过讲述新年习俗、朗诵古诗、歌唱新年歌曲等方式,形象生动、声情并茂的演绎出新年的别样精彩。紧接着“新年美食”活动中,老师组织孩子们动手包饺子、搓汤圆。孩子们手中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饺子、汤圆就像一件件独特的艺术品。这些美食“艺术品”最终将被送上餐桌与大家分享。

最后还进行了“贺卡制作”、“抽奖乐”、“互换礼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年心愿”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与老师及同伴度过了一个愉悦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图文/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