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举行区域游戏活动评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5 | 责编: 卢玉勤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动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混龄区域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幼儿主体性发展,提升教师混龄区域创设水平和指导能力,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4日开展了主题为“展活动献方法”混龄区域活动评比。

本次活动主要以展示观摩为主,以活动室为单位进行活动开展,活动室负责人抽取参赛顺序,在老师的带领下,大、中、小班30名幼儿参与到了区域游戏中。音乐室、社会活动体验室、美术室、图书室各具特色,充满童趣的区域游戏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创设环境、选择区域、自主快乐的游戏。

音乐室开展的是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汇演活动,在祥和欢乐的新年歌中,孩子们化妆、戴头饰、表演节目、从容、大方而淡定。诙谐的妆容、公主的舞姿、大胆的表演逗得老师们哈哈大笑。老师们情不自禁的与孩子们互动,活动室充满着歌声、欢呼声和欢笑声。

大班的姐姐带着小班的妹妹捏黏土和园长奶奶有说有笑,一点都不怯场。图书室不仅有各种各样的绘本、图书,还有皮影戏、星巴克、故事娃娃屋,形式多样的语言活动在图书室有序展开,连老师都忍不住参与进来。

通过“展活动献方法”混龄区域展示评比活动开展,为老师们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促进老师们对幼儿的观察、对混龄区域材料的理解,推动老师们在研讨活动中反思、改进及成长。(图文/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