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第四届庆元旦讲故事暨诵读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4 | 责编: 卢玉勤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语言的魅力,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2021年12月31日,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附属幼儿园举办了“第四届庆元旦讲故事暨诵读比赛”。

活动中,小主持们个个精神饱满、落落大方。校长们给孩子们送来了新年的祝福,同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美好的期望,相信孩子们在新的一年一定会收获满满。

本次比赛经过各班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3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园级决赛。他们为大家带来了《小蝌蚪找妈妈》、《小老虎逛马路》、《掉在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李寄除妖》、《彩虹色的花》等精彩绝伦的故事。

小选手们甜美可爱、自信勇敢,用生动有趣、委婉动听的声音,结合丰富的肢体语言,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形象,不时引起小听众们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当然,除了小选手们精彩的讲故事之外,也少不了最让大家期待的班级表演。

欢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活动在盛大的颁奖仪式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呈现自我的舞台,使他们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有益身心发展的体验和阅历;营造了“家园同乐、共庆新年”的和谐画面,谱写出一首首欢快、喜庆的“新年序曲”。(图文/唐东琴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