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区锦华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迎新年、庆元旦”美食分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4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元旦节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元旦的喜庆气氛,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附属幼儿园特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美食活动。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心灵手巧的老师们把教室布置的非常喜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迎接新年的到来。早上一来到幼儿园,孩子们就将自己的许愿卡挂在了许愿树上,卡片上写满了对新年的祝福和愿望。

香糯软绵的小糍耙,不仅回味无尽香醇自然,而且是人们生活甜美的寄托和祝福,等待美食的过程中,孩子们欢声笑语,大家一起分享美好的时刻,乐此不疲。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之一,中国的很多地区都有逢年过节吃饺子的习惯。当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到了包饺子的乐趣。火锅和冬天是最配的。中班的小朋友们当天的美食活动就是火锅——清汤锅,鸳鸯锅,各种美食应有尽有。上午的美食分享让孩子们留恋忘怀,下午的抽包、剪窗花、自立展示更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爱和体验是最好的教育,该园此次筹划美食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幼儿在参与的过程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与沟通分享的能力,感受节日的气氛。(图文/郭红玫  何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