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庆元旦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4 | 责编: 卢玉勤

浓浓新年味,别样幸福年。牛年悄然而去,虎年款款而来。元旦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新年的热闹和长大一岁的快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元旦佳节。12月27日——12月31日,重庆市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系列活动。

创氛围,迎新年。走进龙凤中心园,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浓浓的节日气氛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大厅里迎新环境美不胜收,教室内是师幼共同布置的新年环境,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期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营造了浓浓的新年喜庆氛围。

做手工,祝新年。伴随着《新年好》的歌曲,各具特色的手工制作在各班开展开来。小班小朋友用稚嫩的双手绘画出一个个红彤彤的大灯笼,中班组制作了精美的新年贺卡,大班孩子制作了红红火火的红鞭炮,满载着爱的手工制作是对新年的别样祝福。

品汤圆,暖新年。汤圆寓意家人团团圆圆,带着满满的祝福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包汤圆,共同庆祝中国这个特色节日。看着一盘盘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汤圆,一张张挂满面粉但是都笑容灿烂的脸庞,吃着一个个模样不一但甜滋滋的汤圆,别样的元旦喜气连连。

享游戏,乐新年。游戏是孩子们的最爱,这个元旦,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别具一格的游园活动。伴随着园长妈妈的新年问候,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园内瞬间人头涌涌,暖意融融。孩子们每人拿一张游园卡兴高采烈的投入到各班有趣的游园活动中,到处可见孩子们活泼的身影。游园过程中孩子们有序排队,情绪高涨地参与了每项游戏。在各种各样的游戏里孩子们通过动手、动脑、动嘴,动情,体验别样的幸福年。

此次元旦系列活动,凝聚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辛勤和智慧,充分的展示了幼儿自信,勇敢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体验了节日活动的乐趣,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图文/刘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