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开展延时服务展示汇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31 | 责编: 卢玉勤

结合学校和家长实际,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在本学期开展了延时服务,在延时服务的活动开展中,幼儿园充分挖掘教师特长,组织开展幼儿感兴趣、能力得促进的延时服务活动内容,让师幼在延时服务活动中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为了让家长了解幼儿园延时服务开展内容,了解孩子在延时服务活动中的能力发展,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幼儿园在2021年12月29日开展了主题为“延时延爱喜迎虎年”延时服务展示活动,给孩子们更大的展示舞台,锻炼孩子们自信、大胆的品质。

为保证延时服务的有效实施,确保延时服务的有序开展。覃家岗小学幼儿园成立了延时服务分工队,把延时服务内容划分为语言游戏活动、音乐游戏活动、美术游戏活动、建构游戏活动、体育游戏活动五大板块。

教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延时服务内容选择,以表格的形式制定每一天的活动计划。为保质开展延时服务,幼儿园组织教师们集中培训、个别指导、自我学习。尝试各种方法和活动形式去激发孩子们的活动兴趣和爱好培养。利用黏土、泡沫、颜料、扭扭棒、袜子开展扎染、拓印、剪贴、涂色、勾线等形式多样的美术活动。组织孩子们编排儿童剧、带领孩子们说书打快板、在孩子们的儿歌表演中融入音乐、道具,给孩子们创设小舞台,教会他们怎样在舞台上更好的把语言活动展示出来,让孩子们感受语言抑扬顿挫的美。利用传球游戏、滚球游戏、拍球游戏对小朋友进行篮球技能的引导和兴趣的激发。认识机器人模板,尝试在主题搭建、创意搭建中学习机器人原理知识。组织孩子们玩非洲鼓,在拍拍打打中知道非洲鼓有低音、中音、高音三种基本打法。

用心延时,用爱陪伴,幼儿园期待孩子和老师们在延时服务的活动开展中更加的亲近彼此、了解彼此,从而延伸出更多丰富多彩有教育意义的游戏活动,让彼此在用心、有爱的氛围中茁壮成长!(图文/田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