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第五届亲子趣味运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卢玉勤

寒冷的冬天悄然而至,大家的内心却热情似火。为激发孩子们的运动潜能、提高协作能力,让孩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进一步增强家园合作,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近日迎来了第五届亲子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森林动物总动员家园携手乐翻天”为主题,孩子们在森林王国中与各种“动物们”狂欢庆祝,从而感受快乐、健康、幸福、和谐的家、园氛围。

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戴着动物头饰的大、小“动物”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入“森林王国”,在“国王”妈妈、“小动物”代表、“大动物”代表的祝福中,“森林总动员”拉开了帷幕。

首先,中班的“小兔”、小班的“小象”用他们稚嫩的动作为大家展现多姿多彩的早操;大班的“青蛙”和“小鹿”更是运动小能手,在钻、跑、跳、拍等一系列的动作表现中充分展示了花样篮球操的风采。紧接着,在《营救袋鼠妈妈》、《小蚂蚁搬豆豆》、《小兔拔萝卜》、《毛毛虫搬家》、《小动物煮汤圆》等一系列“森林动物总动员”趣味情境游戏中,孩子们走、钻、跑、跳、爬等各种运动技能得到了锻炼,增强了体质。在激烈的竞争中,“动物们”全员参与,你追我赶,欢笑声,加油声不断,整个“森林”变身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活动最后,“国王”妈妈为每班的“小动物”都准备了奖状和奖品。

丰富多彩的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园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策划、组织以及家长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孩子们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收获了愉悦的情感体验,又培养了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礼仪谦让等良好品质,更进一步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文/张亚丽  图/喻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