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佳汇幼儿园:以研促教 共进共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卢玉勤

为推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程,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佳汇幼儿园举行了“基于幼儿园数学活动游戏设计策略探究暨实幼联盟集团研训活动”,参加此次教研的有北碚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胡波、保教主任蔡晓余,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佳汇幼儿园教师,以及实幼联盟集团青年发展学校的老师共计20余人。主持人以“狼来了”的互动游戏把参研的老师们引入到教研活动中,并感受到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接着佳汇幼儿园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学《学前儿童数学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中“集合与分类”章节的收获。随后,大家观摩了由佳汇幼儿园罗秋玲执教的中班数学活动《小小售货员》,并以课例为载体,紧紧围绕主持人抛出讨论话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大家在相互交流和思维的碰撞中,梳理出了幼儿园数学活动游戏设计的策略。讨论结束后,北碚区实验幼儿园数学组的两位骨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数学课程故事。  

北碚区实验幼儿园胡波副园长、蔡晓余主任分别做了点评。蔡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教研问题真实、研味很浓;同时她还从“主持人控场技巧、现场授课教师教学、参研教师们的参与”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引领。胡波副园长以“我为什么而来?我将要带走什么?”让参研老师们思考该如何参与教研活动,并用“真诚、敞开、表达、思考、复盘”五个关键词进行了阐释。

佳汇幼儿园张晓敏园长对实验幼儿园在此次教研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老师们将教研活动中的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理论转化为实际,自觉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游戏观和课程观,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让教研成果真正落地、生根,以研促教,共进共长,真正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促进幼儿的发展。(文图/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