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开展“运动同心 健康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卢玉勤

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开展了2021——2022上学年“运动同心健康同行”主题运动周,活动内容主要有“幼儿体质监测”“班级足球联赛”。

体能测查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一部分,为了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全面了解幼儿的体能,为后期制定更科学、合理的幼儿体能锻炼计划,促进幼儿体质全面发展。沙包投掷,反应幼儿上肢腰腹力量;走平衡木,反应人体平衡能力;立定跳远,反应幼儿的下肢爆发力;双脚连续跳,反应幼儿协调性和下肢爆发力;10米折返跑,反应幼儿的身体灵敏素质;坐位体前屈,反应幼儿躯干和下肢柔韧性。

幼儿体质的发展情况决定着成人时期的体质水平,影响着幼儿一生的成长过程,促进幼儿体质健康是歌小幼儿园健康教育和学前儿童体育的重要内容。幼儿园的老师们将根据此次体测结果为孩子们制定更为准确有效的成长方案,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一个宝贝都能更健康更快乐的茁壮成长!

歌乐山小学幼儿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小小足球承载着大大的梦想,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它可以让孩子们强身健体,享受快乐,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文图/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