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2021年渝北区教育系统督学干部培训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2 | 责编: 卢玉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和《教育督导条例》等文件精神,渝北区2021年教育系统41名督学,踏着深秋的阳光,迎着初冬的风霜在南岸区青龙路96号城市便捷酒店五楼会议室开始为期3天的培训。第一天的培训主要围绕开班典礼、专家引领等环节展开。

上午9:00开班典礼如期进行,渝北区教师进学院副院长向忠云主持典礼,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曾华科长解读了培训方案并宣布了培训班班委,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陈治国代表区教育工委和区教委做了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增强学习意识,积极思考,主动交流,遵章守纪的讲话,天堡寨小学校长李世川代表学员从感谢、责任和期待三个方面表达了学员的心声。

开班典礼之后,为增强凝聚力,留下美好的培训学习回忆,全体督学与区教委领导合影留念。

上午,重庆市教科院教育督导研究所张鸿所长从顶层设计、主要问题和几点思考做了深度引领。张所长不仅深度解读上级督导的相关文件,而且还指明了教育督导政策如何运用。

下午,重庆市南川区督学研究中心主任魏帮维基于学校、校长、教师并从督导实践的角度,从积极作为,开启南川督导新篇章;落实《意见》,开创南川督导新境界;忠诚担当,开辟优质均衡新航程三个方面分享了南川区督导工作的经验。魏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责任督学区建设和挂牌督学的基本原则与途径,同时还运用案例分享了督学工作的宝贵经验。

课间休息和讲座后督学们积极主动向专家请教,与专家互动,同时督学之间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文/任斌  魏正伦  图/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