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举办新媒体新技术创新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02 | 责编: 卢玉勤

为推动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与创新,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金悦杯”新媒体新技术创新课堂优质课赛课周活动。

在赛前,沙坪坝区进修学院欧阳春玲老师和张筠老师对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赛前培训。全园17名教师参与本次赛课,特邀请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幼教教研员、凤鸣山幼儿园园长、西政幼儿园园长、树人幼儿园园长担任评委嘉宾并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各年龄段及各领域教学特点,灵活应用希沃、鸿合白板软件,还大胆尝试3D、AR等新技术巧妙营造学习氛围和师生互动的教学环境,引导幼儿主动学习、合作探究,培养幼儿的自学能力和探究精神,充分体现了该园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

赛后,廖泽露园长组织教师们展开了评课活动。以自评——互评——专家点评的评课模式,对每一个教学活动都进行了深度剖析,尤其是专家的点评如同拨云见日,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廖园长在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新媒体、新技术是促进课堂教学的一种手段,一定要与所授内容进行恰当融合,教师们要基于幼儿核心经验,利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的效能使其为教学服务,实现创新课堂及自主乐学的课堂氛围。同时,廖园长也勉励教师们,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教师更应当要勤钻研、精业务,做时俱进的新时代幼儿教师。

通过本次新媒体新技术创新课堂赛课周活动,提升了该园教师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整合课堂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化了新媒体新技术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有效运用,促使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活动质量,助力幼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