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兼善中学成宇杰老师斩获市级赛课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30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在重庆市中学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优质课大赛中,重庆市兼善中学成宇杰老师过关斩将,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学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使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生动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增强中学生的“四个自信”。成宇杰老师作为兼善中学特色教师团队的新起之秀,正心修身、立己达人,突破区赛、市赛重围,从4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市级赛课一等奖,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思想素质,也展现了兼善特色教师团队培养的优秀成果。

为了能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成宇杰老师做足了功课。从选题到教学案例,从情境创设到课堂互动,都一磨再磨,反复推敲。她认为,一堂好课,需要以生为本,教学素材做到“三贴近”,教学活动设计新颖且多元,才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磨课、赛课是一个漫长且痛苦的过程,所以,我需要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成宇杰老师说。在一个多月的磨课、赛课中,她无数次想放弃,但在教研员龙玲老师、备课组长赖春丽老师和政治教研组老师们的帮助下,她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她说,这份荣誉是属于大家,她很荣幸加入兼善大家庭,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兼善之师共赴理想的殿堂。

教是为了不教,是成宇杰老师的座右铭。她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收获更多的成长与幸福。(文图/陶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