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举行“消防月”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22 | 责编: 卢玉勤

日前,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举行了“消防月”系列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级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技能,让幼儿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会拨打“119”,熟悉消防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

当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迅速反应,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按逃生预案进行疏散撤离,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撤离途中孩子们动作迅速、井然有序。全园幼儿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集中,教师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确保每一名幼儿的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该园将消防知识真正渗透进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自救能力,并能够在危险面前,不害怕、不慌张、听从老师指挥。同时,提高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让全体教职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