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研究” 课题结题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15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1月12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规划重点课题“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研究”课题结题研讨会在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潼南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勇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郭宏副校长主持。

首先,郭校长从课题研究缘起、课题研究过程、课题研究成果三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

潼南区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勇针对课题研究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所长强调,“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研究”已接近尾声,研究效果如何,课堂实践是否有效,中小学教师管理能力是否有所提升,这些问题都将影响课题研究的顺利结题,课题组要加快结项进度,加强对研究成果的梳理,扩大研究成果的推广。

课题组全体成员就研究中产生的疑问和看法深入地开展交流。赵智琴老师对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需求现状进行了交流,付海军老师对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现状进行了交流,郭钧老师对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方案成果进行了交流,肖毫老师对管办评分离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管理制度进行了交流,陶韵竹老师对研究过程记录情况进行了交流,杨红林、胡东琴老师对研究成果情况做了总结交流,课题组其他成员围绕课题研究的情况各抒己见。

最后,潼南区教师进修学校袁利副校长总结了课题研究的过程和取得的成绩,针对性地对研究存在的问题展开分析,同时布置了结项阶段的相关研究任务,明确了最后阶段课题的研究重点,力争年底前完成研究任务,推广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开展课题研讨活动,课题研究成果得到进一步梳理和提高,课题组全体成员在研讨中积极思考,提升了个人素质及科研能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更促进彼此互相学习,提高改进。(文图/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