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诚善中学启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08 | 责编: 卢玉勤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决定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下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

为有效实施提升工程,诚善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确保该校工作有序推进。

一、成立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

学校及时成立了以张天海校长为首席信息官(CIO),卢仕永副校长为副组长,科研室主任雷尼亚为成员的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确保指导、管理本次培训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二、明确《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

管理团队经过认真分析学校信息化软硬件现状、教师微能力自测数据,科学全面制定了《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规划》详尽描述、分析了学校信息化发展现状,找出了2021-2022学年学校信息化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确立了学校信息化发展愿景,明确了2021-2022学年学校信息化发展目标,选定了10个微能力点作为本次培训重点研修提升的微能力点。

三、制定校本研修方案

管理团队集体商讨制定了《校本研修方案》,对本校教师10个能力水平自评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确定了校本研修的主题、时间,制定了校级校本研修考核方案。

四、举行启动仪式

为帮助全体教师全面了解本次培训要求,促进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校于2021年11月1日举行了诚善中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天海校长宣讲了《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引导全体教师充分明确“提升工程”的目标任务及主要措施,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卢仕永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江北区实施“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流程任务、时间节点,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及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希望各学科工作坊坊主早做谋划、认真组织,确保学科工作坊开展的校本研修有实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