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幼儿园积极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1-05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1月3日晚,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歌乐山小学校长傅允主持,歌乐山小学副校长曾永霞、江莲莲及全体幼儿园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傅允校长传达学习了市、区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幼儿园疫情防控提出4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保障全体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严格执行“两案九制”。要按照“两案九制”要求,措施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及储备工作。三是做好校园防控管理工作。全校实施校园封闭化管理,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工作,尽可能做到“两点一线”的流动(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流动),少外出,少串门,少聚餐。做好全园的消杀工作,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四是做好家校沟通工作,通过钉钉群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知识。引导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最近的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日常生活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随后,曾永霞副校长对老师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加强日常管理,晨午检工作认真细致,教室随时开窗通风,师生做到不窜班、不窜楼。二是加强教师自身健康管理,做好自身及家人的管理,尽量做到没有特殊情况不出重庆市。三是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两针剂接种且已满6个月的老师,应积极主动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向家长宣传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做好家长宣传工作,提醒家长孩子到校时间。患病幼儿返园时带上病历,发烧幼儿返园持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报告入园。家长及幼儿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好习惯。

最后,江莲莲副校长带领所有教师熟悉歌乐山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流程,力争做到防控流程规范、防控措施细化。

会议结束后,后勤园长李江英带领保健医生蔡吴颖,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又对幼儿园进行了一次安全、防疫安全排查。

此外,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为全园幼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歌乐山小学幼儿园全园师生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以班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疫主题教育,引导幼儿掌握正确的日常防护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养成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幼儿园会将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做得更加的深入细致,全力保障全体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图/李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