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1 | 责编: 卢玉勤

为规范幼儿园教职员工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做到及时处理,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金悦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并于近日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结合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幼儿园对目前园所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多次调整,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紧急演练方案。此外,保健医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大家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各班也以多种形式对孩子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让孩子具备一定的食品安全常识。

早点环节,大二班教师发现3名幼儿有不同程度的呕吐、腹痛、头晕发热的情况,立即报保健医生进班查看情况。后勤主任向园长汇报情况,园长确定启动食品应急预案,并向相关各个部门汇报。

班级三位老师做好分工配合工作,快速转移无症状幼儿到多功能室进行观察。保健医生和班级教师对患儿进行观察,并联系幼儿家长一同送孩子就医。保育老师对患儿的呕吐物进行取样暂存,做好班级消毒工作。后勤主任安排人员封存留样柜,并对厨房人员进行细致情况了解。

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各部门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地处理。食品安全无小事,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幼儿园一定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齐心协力做好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文图/吴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