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八中云校团队到重庆市两江中学开展深度交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0 | 责编: 卢玉勤

秋高气爽,胜友如云。为了深入开展校际交流,切实落实与重庆八中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推进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八中云校双师班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重庆八中智慧云校周明校长一行赴两江中学进行教育教学交流。重庆市两江中学校长郑睿、纪委书记游舟、副校长曹兴强以及高初一所有双师班教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首先进行了集中交流,两江中学郑睿校长在会上介绍了两江中学双师班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双师班教师代表反馈了目前教育教学的现状与困惑,周明校长针对反馈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的指导与总结。

随后部分双师班教师面对面交流;最后八中云校徐清洪、郑灵俪老师分别对双师班学生进行物理、英语的学法指导。此次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双师班课堂,鼓舞了学生的学习斗志。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未来,将继续加强两校的协作与配合,促使教育教学形成合力,让教育双倍发生!

据了解,开学初,为了让双师班的教师更快的适应双师课堂教学,立即执行高2024届组织双师班全体教师进行了相应的培训,在聆听了重庆八中智慧云校关于教学的培训视频后,年级分管领导游舟书记和年级主任尧华兰老师分别对双师班的老师提出了要求,要求老师们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上好双师班的课,以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容量、快节奏、高思维的八中课堂。

归属感,幸福感,这是双师班学生们的感言。开学以来,两江中学高2024届双师班举行了开学入班仪式、高中学习方法指导的主题班会、双师班结合重庆八中智慧云校的要求和自己的班级特色进行了教室文化布置、参加重庆八中智慧云校校徽颁发暨2023届学长学习经验分享大会、举办了主题为“民族复兴的旗帜”的演讲比赛、到张关水溶洞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军事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图/饶华兰  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