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实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赴天爱阁老年公寓献爱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0 | 责编: 卢玉勤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校师生的光荣传统。近日,九九重阳节之际,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学校纪委书记戴德平、学校党委委员李清澈的带领下,走进天爱阁老年公寓,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年人的关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活动伊始,该校党委委员、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清澈代表学校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谈到,在当今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责任。他还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志愿者们将慰问礼物纷纷赠送到老人们的手里,把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窝里!歌曲联唱《落日与晚风》、《日不落》拉开了慰问表演活动的序幕。实中少年带来的器乐弹奏、诗歌朗诵、歌伴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逗得全场老人乐呵呵。表演中,孩子们的自信从容、多才多艺展现了实中学子的优质生命素养。活动在歌曲《霍元甲》《明天会更好》的集体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天爱阁老年公寓自成为渝北区实验中学挂牌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以来,学校牵手志愿服务队坚持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至今10年有余,实中牵手服务次数近100次,数千名师生先后参与慰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

10年的岁月中,一批批实中志愿者用他们的温声暖语,实现着对“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坚守,这样的牵手活动,势必在实中代代相传,可以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渝北区实验中学已蔚然成风!(文图/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