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0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德育处于9——10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呵护心灵,珍爱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学校德育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各班组织举行线上家长会上向家长宣讲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学生中开展了心理健康一对一交流谈话,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大排查,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各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习惯养成、自我肯定等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团辅班会活动;组织开展了题为《阳光心理健康人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告诉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学会与他人交往,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和谐的校园。

在这次活动中,学校德育处还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坚持开放心理咨询室、活动室,让学生在活动室里自由的活动,放松心情;组织学生制作心理健康小报和心理健康心愿卡,从而学会调试自己的心情,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呵护,提升了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从小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为学生的阳光心灵撑起了一片蓝色天空,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文图/罗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