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三圣学校开展教学一体机应用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20 | 责编: 卢玉勤

为有效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熟练掌握一体机使用技术,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助推农村学校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水平提升。2021年10月19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三圣学校教科研室组织开展了教学一体机应用培训活动,并特邀鸿合一体机公司工作人员到校给全体教师进行现场操作培训。

在培训活动中,鸿合工作人员从一体机的硬件介绍和软件使用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重点讲解了交互式一体机在学科教学中的使用技巧。她介绍了包括多种笔迹、字体、字号及颜色的变化,便捷的多种擦除方式,多媒体文件的插入、缩放、旋转、组合,以及丰富多彩的应用工具,学科教学工具等,展示了设备自带的强大资源库,里面囊括了针对不同学科开发的各种音像、图片教育资源,为老师编辑课件及课堂演示储备了海量素材。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做笔记,基本掌握了一体机的使用技巧,更深刻地体会到合理地使用一体机给课堂带来的高效便捷,再次感受到了一体机作为一种全新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巨大魅力,同时掌握了鸿合一体机使用的全新方法。这让每一位参与老师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参培老师们一阵阵掌声和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中,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一体机应用培训活动,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新配置的一体机使用方法及功能,学会了如何进行课件展示、教学书写、平台展示及日常维护的基本方法,切实为教师解决了教育教学上的困惑,进一步为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文图/饶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