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全国著名高考备考研究专家莅临重庆市华蓥中学讲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9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决胜高考的斗志,鼓舞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备考中,10月17日,重庆市华蓥中学校邀请全国著名高考备考研究专家、金太阳研究院分院院长李长健老师莅临指导,帮助学生积极备战。学校高2022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三分管领导冉钦主持。李长健老师2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考试题研究工作、开展高三备考冲刺讲座,曾在全国各省市区开展讲座两千多场,广受一线师生好评。

关于备考策略,李长健老师从熟悉课程标准、研读考纲、明高考改革方向,回归教材、夯实基础、建构知识体系,透析高考评价体系、关注重点热、模拟训练营氛围等方面分析了高考考什么、怎么考等问题。从命题方向的把握、高考试题的研究、命题的评析、训练试题的精选、学生学习能力的突破、学生答题能力的提升和规范意识的培养等方面对具体备考策略进行了阐释。李长健老师的讲座为学校高三学子的复习备考指出了明确方向。(文图/重庆市华蓥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