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9 | 责编: 卢玉勤

盎然的秋意掠过,教研的脚步走来,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语文教研活动近日如期开展,全体语文老师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此次活动由余欣老师执教的统编版二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的13课《寒号鸟》第一课时,课堂开始,余老师以故事引入课题,介绍寒号鸟,让孩子们明白寒号鸟不是鸟,从而激起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整堂课的学习,教师注重方法的指导,学生沉浸其中。特别是识字教学非常的扎实,识字、写字落实到位,还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精彩的课堂结束,孩子们还意犹未尽。

接着,与会的老师们各抒己见,碰撞思维的火花,肯定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易凤梅副校长指出,语文教学要遵循“单元视觉”,树立单元整体教学意识,针对各年段孩子的特点,将教学目标落到实处,力争高效课堂。以教促研,以碰撞提升技能,此次活动为全体教师搭建了学习成长、自我提升的平台。正是这种在交流与反思之中的教学,才能走得更宽、更远……(文图/陈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