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合川区能力提升工程 2.0 整区推进项目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9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合川区能力提升工程 2.0整区推进项目学校信息化管理团队、信息化培训团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市合川教师进修学校举行。重庆市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永平、副主任王燕,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全国继教网)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宗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全国继教网项目负责人曾归光主持。

首先,由王燕副主任对本次培训做了简要介绍。王主任从培训的意义、培训的要求以及对大家的期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希望通过信息技术2.0培训班,帮助合川区教师会用善用活用信息技术,促进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并助力合川区教师主动适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大改的教育变革的需求。

其次,全国继教网重庆办事处主任刘宗峰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阐述了网络研修和校本研修的考核标准。他表示本次培训首要任务是提高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认识,重视这个工程项目,能够组建好自己本校的团队,并遴选具备素质好、教学优、懂技术、会应用、上指导这5点要求的骨干队伍。

最后,李永平主任分别从提高大家认识和具体的操作分享了经验。他提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与1.0培训的不同,并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培训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如今信息技术已经深刻的改变世界,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教育必须要迎头赶上,掌握信息技术,将信息技术高效应用于教学中。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大家教育信息化素养,养成互联网教育的思维,并祝愿此次培训圆满成功。(文图/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