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开展第一届少先队竞选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秋风习习,硕果飘香。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锦华学校第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拉开了帷幕。

伴着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出场,高昂的少先队队歌唱响,锦华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干部竞选开始。主持人宣读竞选的规则,鼓励队员们勇于挑战,甘于奉献,努力彰显少先队员的榜样力量。紧接着,舞台便交给了三至四年级的24名优秀大队委候选人,开启了他们精彩的竞选之旅。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像一条条小溪,在这里汇聚;像涌动的大海,在这里奔腾,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他们将自己的心声述说,将自己的责任担当告知,将大胆与自信彰显。选手们对大队辅导员冯成诚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展现出了他们的灵活机智。

十八般武艺,各显身手。候选队员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舞台上尽情演绎,钢琴、古筝弹奏、中国舞柔美、拉丁舞热情、诗朗诵深情、相声幽默……一幕幕精彩的演绎,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声声惊叹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展演完毕,队员们高举宣传海报,“大众评委们”为他们投上了宝贵的一票。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做出了公正评判。综合得分加上人气得分,最终该校大队委名单出炉。

心与心的互动,收获的是成长和友谊。此次竞选活动不仅充分发扬了队员们积极主动参与的精神,也大大提升了锦华学校少先队的综合素养,更加坚定了队员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也为锦华的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展现了锦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也希望新的少先队大队委干部们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展现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王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