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为充分展示学校少先队员的风采,优化大队部结构,给少先队员一个成长、自主的舞台,培养少先队员的民主意识、竞争意识和主人翁意识,选拔一批具有良好思想品德、较强组织能力,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大队委委员。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在近日开始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中队初选、笔试选拔、面试甄选三个环节,于日前落下帷幕。经过各中队积极推荐,18名候选人产生啦。

经过笔试选拔,15名同学闯进了最后一关。在正式竞选前,队员们踊跃制作海报,一张张精美的个人风采海报展现在校园时,引来了同学们一次次的驻足观看与赞赏。

在竞选活动中,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自信地展示了自身优势所在,井井有条地述说着上岗后的工作思路……他们以真诚的态度、出色的实力获得了少先队员代表们的连连喝彩。

小小身体,蕴含大大的能量,声乐、舞蹈、诗朗诵、电子琴、故事讲述......个个都身怀绝技,展现着新时代队员们满满的正能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接着,评委们对候选人进行现场投票,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的民主权利。

最后,辅导员刘老师对本次竞选活动作了点评,在刘老师的循循善诱下,与会全体少先队员们都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大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该校新一届大队委员定能发扬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向前进。(刘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