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灾害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近日,重庆科学城巴福小学在利民消防中心毛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消防疏散演练指挥部,由宋自渝校长任总指挥,组织和协调本次演练工作。确定演练时间,制定演练方案,组织师生学习方案,熟练掌握演练流程,明确职责要求,有条不紊,确保演练有序进行。

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浓烟的升起,校园内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上课教师闻令而动,立即带领学生沿指定通道,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经班主任清点人数并确认,仅仅两分钟,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巴福小学的师生真棒!应急反应速度真快!”毛教官不停地称赞,并且充分肯定了师生在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冷静的处理态度,极强的安全意识。毛教官还借此机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消防培训,教会了大家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方法,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警钟长鸣。演练结束后,宋自渝校长对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一是加强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教育,强调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防止事故发生;二是强调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三无”车辆,不搭乘摩托车、三轮车、电瓶车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追打;三是防溺水教育,不到危险水域玩耍,不私自下河塘游泳;四是强调校园内的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行,楼道不追打嬉戏,不攀爬栏杆,防踩踏,防高坠。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一次具体的实战演习,全校师生明确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