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实验中学召开2021-2022学年度秋季教学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为落实“六项管理”和“双减”政策,10月14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实验中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秋季教学工作会,学校校级领导、两校区各年级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龚向明主持。

会上,龚向明主任着重强调了对新理念新政策的贯彻落实,要求学校教研科研工作要基于党和国家新发展理念,以及学校“生命教育”办学理念。他对年级组、学科组和备课组的职责做了明晰的解读,并对每月教研活动的主题,教研活动时长、内容和“晒教研”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学校特聘教育专家胡坤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高屋建瓴地从两大方面对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和方法:一是抓六个重点,让生命教育理念更落地;二是提升五种能力,让过程管理更有力度。六个重点和五大提升精炼实在,对教研工作的发力方向和具体工作做了高位指引。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后林就“聚焦新政策,解决真问题”做专题讲话,高度赞扬全校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接下来,他对标新政策,聚焦教育教学管理,抛出两个真问题促动大家思考,并就这些问题作了一一解答。陈校长激励大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自我革新,教中研、研中学,为实验中学教学教研实现新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教学工作会有高位引领,也有切实的工作路径。在基础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关头,渝北区实验中学以教研、科研为抓手,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品质!(路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