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第二实验中学举行2021年“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21年10月14日,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重庆市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退休教师身心健康,提升退休教师生活幸福感,特邀退休老师们欢聚一堂,庆祝2021年“教师节”和“重阳节”。本次活动由杨鸿副书记主持。

上午10:0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杨鸿副书记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实验二中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没有大家打下的基础就没有实验二中的今天。

接着,卿胜隆校长向退休老师们送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过去为学校奉献付出、现在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卿校长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发生的变化、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在建党精神的鼓舞下,激励下,大家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工作。相信实验二中一定会越来越好!相信老同志都能见证2035年中华民族的关键时期,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为退休老师们颁奖。最后,学校退休协会主任唐作文代表退休教师们发言。唐老师向各位退休同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学校领导对老教师们退休生活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我相信我们的老年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九九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深深浓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永远不会忘记,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作为老教师,是你们艰苦创业、为今天新的实验二中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作为老教师,是你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培育了无数的优秀人才;作为老教师,是你们立足岗位,勤勤恳恳,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推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在这个感恩的季节,向长辈们敬礼,向前辈们致敬!(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