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云山小学:走进“双减”下的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在“双减”政策的不断推进中,如何做到“减负不减质”,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成效,如何在不跨越书面作业时间底线的前提下保证学生的高效练习。为紧跟教育政策的步伐、落实“双减”政策的目标、深耕数学课堂、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落实常规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10月14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云山小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期听随堂课活动。老师们齐聚在六年级1班,跟随着卢晓娅老师一起学习《分数除法》。

卢老师的课堂中,学生们激烈讨论、认真计算,卢老师通过引导类推,促进迁移,学生自主探究总结出分数除法的计算方法。

教学过程中老师注重对学生进行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学生积极性高,听课老师全神贯注,课堂氛围甚好。

此次听随堂课活动,为新学期数学教学质量的持续向上向好发展,筑牢了基石,积蓄了力量,开拓了新局。双减政策的带动下,学校相信一定会看到云山小学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