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小磨滩小学开展重阳敬老志愿者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10月14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小磨滩小学的党员志愿者和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歇马敬老院开展了“重阳敬老暖人心”重阳敬老志愿者活动。

“孝行千里德润人生!”是小磨滩小学的办学理念,尊老敬老也一直以来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点。活动前,学校德育处抓住“重阳佳节”的节日契机,在孩子们“爱心作业”的基础上,发起了“捐出零花钱,温暖老人心”的活动。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回家主动给长辈捶背、倒水、自觉搞好学习、主动和家长沟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们还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为老人们购买了黑芝麻糊、藕粉、鸡蛋,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爷爷奶奶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个季节,学校“孝笑农场”的高笋、毛豆角、莴笋也到了收获的季节。老师们结合学校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带领学生们到基地进行采摘、组织学生剥高笋、摘毛豆。他们要把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新鲜蔬菜送到爷爷奶奶的手中,让他们尝尝鲜。

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手捧礼物,来到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的面前。满载爱心的礼物和着孩子们声声甜美的祝福,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老人们喜笑颜开,感动不已,双手爱抚着孩子们,其乐融融的幸福画面让人难以忘怀。(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