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就职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8 | 责编: 卢玉勤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72周岁生日之际,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就职仪式。全校师生一同见证了新当选大队委员的就职,并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德育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王绍芬主任主持仪式,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并对大队委提出了要求,德育校长曾余校长为大队委授队干标志。随后,新一届大队长代表大队委员们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大队委一定会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求实、创新开展工作,勤奋、努力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最后全体新大队委员在国旗下郑重宣誓,表示一定不负全体师生的信任,担负责任,做一名好队干。

活动完毕,各班利用建队日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如:少先队礼仪知识竞答、志愿者服务等。

这些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一次参与的机会,加深了对少先队的认识,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示了该校少先队员们敢于挑战、勇敢自信、服务他人的精神风貌。学校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队员们真正做到“自己的活动自己做、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