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卢玉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日,重庆市两江中学党委书记郑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郑睿书记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宣讲,学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上,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校要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新高考改革”等文件会议精神,为推动新时代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雪)